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强学习 提素能】2024年“宁检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宣城市、宁国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履职能力,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分期举办“宁检大讲堂”专题培训,2月22日下午,第一期“宁检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法治部主任、安徽法治报新媒体策划中心主任陆慧敏授课,拉开了该院2024年全员培训序幕。

“法治新闻的主旨是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行使舆论监督,促进民主与法治建设。”陆慧敏从法治新闻的概念与主旨破题,围绕法治新闻报道现状、如何做好法治新闻报道、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通讯员三个方面,结合新闻作品典型案例,讲授法治新闻写作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分享法治新闻报道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传工作方法,又授工作经验。参训干警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对如何做好法治新闻报道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思路,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实际行动讲好检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