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宁检大讲堂】第二期 | 廉政党课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体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检察铁军,3月15日下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宁检大讲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新宇以《以案为鉴 自正衣冠》为题,给全院干警作专题党课。

大讲堂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Ⅱ》,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警,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梁新宇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切入点,结合片中典型案例,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没有褪色?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的思想有没有蒙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原则有没有始终遵循?”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详细阐述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感和使命感,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指出:

一要怀有敬畏之心,时刻检视自身。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敲响“警示钟”,从中汲取教训;要远离纪律“高压线”,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防控点,逐项开展自检,主动落实整改。

二要学会防微杜渐,筑牢思想堤坝。要自觉对照检察工作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提升自我修养和党性修养;正确对待和把握社会交往,自觉净化社交圈;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三要遵守纪律制度,共造廉洁风气。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管好带好队伍;强化检务督查,落实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进一步规范行使检察权。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始终严守党纪党规,不断筑牢廉洁从检的坚实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