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年第一会】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度检察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发力方向。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典致的贺信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检察长会议及最高检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了倪志品书记在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关于三起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组织学习了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吴秋瑾和黑龙江省戒毒所二大队教导员师帅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要求:

一要“学”字当头,做好学深悟透。加强全面系统学习,抓好常态化个人自学,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杜绝“两张皮”现象,切实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培根铸魂,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干”字当先,做强主责主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思路,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以检察履职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构建平安法治宁国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三要“质”字为要,做精业务数据。深化部门交流沟通与协作配合,形成任务分工,确保工作环环相扣、有效落实。抓牢司法办案这一重心,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的重要性,强化对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动态监管,不断提升案件管理水平,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以更优履职精准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效推进。

四要“严”字为本,做实队伍建设。牢牢扛起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警所思所想,从严从实抓好干警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