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上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了李中书记在参加宣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国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宁国市纪委发布的《关于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二起干部酒驾醉驾、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部分内容。

会议要求:

全方位助推安全生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等公共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依法能动履职,加强走访排查,强化系统治理,推动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制发检察建议,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全链条惩治金融犯罪

以涉职务犯罪企业合规等工作为抓手,提升办案质效,重点惩治和预防重点领域金融犯罪,持续做优金融领域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行贿受贿犯罪一起查,做到深挖彻查,优化监检衔接机制,增强反腐合力,共同追赃挽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全过程淬炼严实作风

时刻牢记党员和检察人员身份,在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杜绝发生违规吃喝、酒驾、赌博等作风问题,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助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