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赴嵩合社区督导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春节前一周,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红赴嵩合社区督导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邵红深入社区、下沉网格,先后实地走访了社区驻地、辖区餐饮饭店、消防器材安放点、鸿儒世家等地,详细排查是否存在占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飞线充电、消防器材缺失等现象,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在排查的同时,深入开展敲门走访、入户宣传,对重点特殊人员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每个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或杜绝事故灾难发生。

邵红强调,要切实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防“上热、中温、下凉”现象,让事故隐患从根本上消除、让复杂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常态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安全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以及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