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公共安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将至,返乡人群逐步增多、企业值守逐渐减少,公共安全防控压力伴随增大。为督促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春节前夕,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预防性作用,联合经开区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公共安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检查组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围绕年货购置、娱乐消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实地走访了超市、宾馆、养老院、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各职能部门同志围绕监管工作职责,现场进行法治及安全生产宣传,同时督促排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督促责任主体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将秉承预防性司法理念,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推主管部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溯源治理,真正做到防患未然。